[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市委组织部携州义工联到湾水镇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1-03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临近年关,天虽寒,心却暖。近日,凯里市委组织部携黔东南州义工联赴湾水镇开展环境整治、义诊、义剪、政策宣传等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常态长效为民服务解难题暖民心。

  “杨奶奶,你亲戚又来看你了!”“小欧,他是我的帮扶干部,市委组织部的,他经常来看我关心我,今天还带着医生上门来给我看病(测量血压血糖),他比亲人还亲哩……”85岁的杨启芳老人的话里透着对帮扶干部的感激之情。

  在依友村大寨组集中志愿服务点上,百余名群众依次排着队,他们左手指着新建楼房、危改房,干净整洁的村组路、串户路,兴奋地和志愿者谈论村里的变化,右臂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配合医生测量血压。“测好了,您的血压稍微偏高一点,平时多注意饮食就可以了!”“党和政府真是好啊,一直都把咱老百姓放在心上!”姜明芳颇有感触地说道。还有的群众一边享受着志愿者免费理发,一边认真听讲党的惠民利民政策、脱贫攻坚政策和工作成效等。

  在另一个战场上,凯里市委组织部的全”体干部志愿者和村“两委“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拿起铁锨、扫帚、撮箕等劳动工具,走进村组户路,下到田间水沟边,对沿路垃圾、门前垃圾、死角垃圾、水沟垃圾以及杂草进行大清扫,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

  党员干部志愿者冒着寒风冲、迎着斜雨干,这种担当、这种实干、这种无私、这种奉献,群众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纷纷主动打扫自家门前卫生,有的还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

  小吉洞村民姜世俊说:“看到他们这么用心地来帮助我们打扫环境卫生,我们心里很感动很高兴,为他们点赞。从今天开始,我们一定把自家的卫生和村里的环境搞好,不辜负党和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和厚爱!”

  “通过一天的大整治大清理,现在村里的路面洁净了,杂草不见了,水沟疏通了,空气清新了,村民都竖起了大拇指。组工干部这种用心用情、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行为和精神,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一位村民,大家爱护环境卫生的思想观念有了改变,这是乡亲们的一笔精神财富。” 湾水村党总支书记杨光显说道。(吴文望)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