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党员进社区 义诊惠移民
时间:2020-01-02来源:黔东南日报
 

  为更好地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移民后续服务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凯里市市府社区、和谐社区组织辖区内的党员志愿者及爱心企业到杭州路社区和上马石社区开展“迎新年送健康 爱心义诊义剪”志愿服务活动,为搬迁群众检查口腔、测量血压,让移民群众在这个寒冬里切实感受到贴心、暖心的服务。

  活动现场,医生们耐心地向居民们讲解如何注意口腔健康、老年人如何保护牙齿、怎样预防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还贴心地为他们进行口腔检查、测量血糖和血压、理发等服务活动。

  “医生,麻烦你帮我测一下我的血压是多少?这段时间头晕得很……”在杭州路社区,万女士被检测出血压血糖超标,医生立即嘱咐她回家吃降压药。万女士还开玩笑的对医生说:“你们叮嘱我吃药地样子和我家那口子一样。”虽然这只是作为医生对病人简单关心的话,却彰显了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

  住在上马石社区的石贵英检查完口腔后高兴地告诉笔者:“自己从来都没看过口腔医生,觉得费钱也没有时间,今天这些爱心志愿者们来帮大家免费检查,自己也好好地检查了自己的牙齿,还送了牙刷牙膏呢。”

  除了义诊义剪外,社区的党员志愿者还向群众发放禁毒知识手册,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防毒禁毒中来,规范自身的生活习惯,同时监督好身边的亲朋好友远离毒品,建设美好的新家园。

  “作为一名社区党员,这样的进社区服务活动更能拉近与移民群众的距离,真正践行了我们作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和谐社区的党员陆宗河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后,深有感慨地说道。

  据了解,社区之间联动开展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探索建立在职党员入社区“三单制”服务模式,动员党员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社区建设既美丽又有温度。通过义诊、义剪志愿服务活动,让社区的移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口腔护理、预防各种慢性病知识以及禁毒知识,注重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黎配坤 胡睿 皮启锐)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