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gm.jpg
  • 02.jpg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美丽凯里 拷贝.png
  • 01.jpg
  • 2.jpg
凯里市紫荆小学:文明润泽校园 育人润物无声
时间:2023-10-31    来源:紫荆小学    

  凯里市紫荆小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秉承 “以德立校、 依法治校 、教研兴校 、质量强校”的管理策略,承载“发展学生、成长教师、提升学校”的办学理念,坚持从细微处育人,做细做实立德树人工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文明校园创建融入校园建设、教育教学,以文明之风润泽校园,全面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2023年获市级“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学校坚持把实施科学人文的学校管理与文明单位建设紧密结合,努力做到创建规划周全、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工作全面、责任落实。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的氛围,组织开展外出参观、运动会、少先队活动等,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注重家校共育工作,通过家长委员会会议、家长会、家长学校、家长开放周、家访、家长联系卡、思讯校讯通平台、《告家长书》等方式,与家长保持密切联系,逐步形成家校共育联动机制。

 

  学校坚持把师德教育与行风建设相结合,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师德师风建设等活动,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学生树立了榜样。坚持民主管理、民主办学、民主评议校长,并在按规定进行校务公开的基础上,对教职工关心的评先、考核、奖励全过程公开,为大家创设了公开、公平、公正的良好氛围。学校在班子队伍建设中,积极开展“三好班子”建设活动,落实“每位班子成员管好一条线,蹲好一个组,教好一门课”的要求,整个班子团结健康、奋进开拓,勤政廉政治校,干群关系融洽。

 

  学校建立《安全台账》,完善警报系统,加强防范教育,以各部门的协同努力,有效地保障了学校平安,无重大安全事故,无师生违法违纪案件和刑事犯罪,无“黄、赌、毒、邪”在校园发生。制定《校园环境管理手册》,细化责任落实,确保校园的绿化、净化、美化。

 

  一审:林泽霞

  二审: 蒋运花

  三审:龙邦飞

  1. 上一篇:
  2. 下一篇:碧波中学:创建文明学校 构建和谐校园
责任编辑:石 宏豪

主办单位:中共凯里市委宣传部 市文明办承投稿邮箱:klswmb@126.com邮编:556000

  • 文明凯里微信公众号

  • 凯里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