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gm.jpg
  • 02.jpg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美丽凯里 拷贝.png
  • 01.jpg
  • 2.jpg
碧波中学:创建文明学校 构建和谐校园
时间:2023-09-28    来源:碧波中学    

  碧波中学始建于1998年,建校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的打造,从无到有,从有到优。让每一朵花,每一棵树,每一堵墙,每一个教室,每一间寝室都起到教育学生、熏陶学生的作用;让每一位学生在温馨的校园内学会做人,学习知识;让每一位教职工在健康和谐的校园中幸福工作,精心育人。2021年以来,多次获得田径运动团体优异成绩;荣获“互联网+家长学校”优秀组织单位;2023年5月,荣获凯里市“市级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实行领导分工协作,责任到岗,进一步增强校长为中层服务,中层为老师服务,老师为学生服务的主动服务意识。同时,加大对中层人员的考核力度。精心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一支敬业勤政,团结协作,作风踏实,有强烈责任感和事业心的核心队伍。

 

  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以“中国梦”为主题的道德实践和社会实践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学校专门成立了以分管工作副校长为组长,政教处(德育处)、团委和学生会主抓,各政治教师具体抓的组织机构,按课程编排内容为主,通过听讲座、参加兴趣活动小组、演讲、表演等活动多种形式,将政治课渗透德育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加强活动阵地建设。整个校园贯穿“仁、义、礼、智、信、德”,同时根据不同区域设计不同的内容,在教学楼区域,以“努力学习,学会做人”,在食堂以“爱惜粮食,学会感恩”,在寝室以“收拾内务,讲究卫生”,在公共过道以“珍惜生命,注意安全”等,配上图画,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起到陶冶学生情操、美化学生心灵、启迪学生智慧作用。

 

  加强校园文化环境建设。将文化环境建设纳入学校整体工作规划,校园教学、文艺、体育、科技等活动场所布局合理,校园环境干净、优美,空气清新,各功能场所(室)及时配齐,各具特点,校园内充满温馨、和谐的学习氛围,定期对学校周边环境开展联合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秩序良好,校园安全稳定。

 

  一审:林泽霞

  二审: 蒋运花

  三审:龙邦飞

  1. 上一篇:
  2. 下一篇:【文明创建】凯里市14所学校新增命名为市级“文明校园”
责任编辑:石 宏豪

主办单位:中共凯里市委宣传部 市文明办承投稿邮箱:klswmb@126.com邮编:556000

  • 文明凯里微信公众号

  • 凯里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