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gm.jpg
  • 02.jpg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美丽凯里 拷贝.png
  • 01.jpg
  • 2.jpg
家庭和睦育幸福 共筑文明普新风—— 记市级文明家庭李文琼家庭事迹
时间:2024-01-26    来源:市妇联、市精神文明办    

  李文琼,女,凯里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其家庭是一个团结、和睦、遵纪守法、崇尚文明、温馨幸福的五口之家,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2023年10月被评为凯里市“文明家庭”。

 

  李文琼和丈夫在工作中,他们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任劳任怨,踏实肯干,认真负责,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作为一名党员,他们始终在政治理论学习、政务服务工作、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好评。

 

  李文琼和丈夫结婚20多年来夫妻恩爱、相敬如宾。其爱人负责办公室工作,早出晚归是常事,很少有时间照顾家庭,家务、孩子教育和照顾老人大部分都落在李文琼同志身上。对此,她除了要完成自己的工作外,还无怨无悔地孝敬婆婆,善待父母,教育孩子,在家中抢挑重担,任劳任怨。兄弟姐妹之间团结和睦,有困难互相帮忙,是一个和睦的家庭,经常受到邻里的称赞。

 

  他们夫妻经常周末带着孩子去打球锻炼身体。李文琼的婆婆70多岁了,因患有视神经血管萎缩10多年,脑萎缩、高血压、高血糖等病症4年多,行动非常不便,作为儿媳妇的她,经常给婆婆洗澡洗头,陪她聊天解闷。婆婆逢人便说“我儿能找到这样一个好媳妇,真是我们一家的福气!”

 

  李文琼一家人热心于公益事业,小区修建柏油路,他们积极为小区捐款,老家在修建水泥路时,其丈夫积极协调水泥沙子等给予家乡出力。同时,他们还积极参加社区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与邻居和睦相处。家庭成员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从来不参加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致力于环境保护,积极参加健身锻炼,养成了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在日常生活中,他们一家人崇尚节约,反对浪费。李文琼夫妇经常教育孩子一菜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在他们的影响下,全家衣着朴素大方,用之有度。

 

  在李文琼的家庭里,家庭成员之间构建了一个相互理解、和睦相处的生活氛围,有一个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有一个热爱生活、珍惜所有的心态……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尽孝道等传统美德。

 

  一审:林泽霞

  二审: 蒋运花

  三审:龙邦飞

  1. 上一篇:
  2. 下一篇:凯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石 宏豪

主办单位:中共凯里市委宣传部 市文明办承投稿邮箱:klswmb@126.com邮编:556000

  • 文明凯里微信公众号

  • 凯里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