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gm.jpg
  • 02.jpg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美丽凯里 拷贝.png
  • 01.jpg
  • 2.jpg
【文明家庭】杨代纯家庭:爱国守法 崇尚道德的文明之家
时间:2022-12-13    来源:凯里市妇联    
    杨代纯的家庭是一个平凡而幸福的家庭,家里有五口人,母亲、妻子和两个可爱的女儿。母亲善良和蔼、妻子勤劳持家、女儿聪明懂事、体贴细心,整个家庭文明、和睦、温馨。2022年3月获凯里市2021年度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爱国守法。杨代纯的家庭成员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牢固树立中华民族自尊、自信、自强的爱国情怀和祖国利益至上的意识,坚决不做有损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的事。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依法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不参加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家庭成员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行业规范、市民守则,一直以来,家庭成员中没有出现违纪违法情况。
 
  崇尚道德。家庭成员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杨代纯始终做到忠诚于党、忠实于人民,笃信“做人之本,以德为先”,不断提高职业道德修养;妻子作为医生,在业务方面严谨求实,钻研医术,以医德规范为行为准则。社会公德是社会道德体系的基础层次,是最起码的道德准则和要求,杨代纯的家庭成员模范遵守公共秩序和规则,爱护公共财产、环境和卫生,在工作生活中崇德尚礼、助人为乐。常思家庭美德,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发扬家庭美德是每个家庭最基本的要求,家庭成员尊老爱幼、提倡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团结邻里。
 
  家风淳朴。家庭成员继承良好的家风家训,发扬淳朴的传统美德,注重发扬家和万事兴、忠厚传家久和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相夫教子、和睦邻里。夫妻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言传身教,注重以健康的思想和良好的品德教育和影响子女,同时注重培养子女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用“家规十条”规范子女的言行,引导子女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勤俭节约。家庭成员工作勤劳、生活节俭,在工作中认真负责,辛勤付出,任劳任怨,坚决完成组织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家庭成员杜绝浪费,节约水、电、气等各类资源能源,适度消费,不铺张奢华。
 
  杨代纯的家庭是千万个家庭中极其普通的一个,在这个家庭里,家庭成员之间构建了一个相互理解包容、平等和睦相处的生活氛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拥党爱国、遵纪守法、尊老爱幼、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一审:李淑民

二审:朱文熠   

三审:宋正丽 

  1. 上一篇:
  2. 下一篇:【文明家庭】肖薇家庭:用爱心凝聚人心 引导家庭迈向文明
责任编辑:李淑民

主办单位:中共凯里市委宣传部 市文明办承投稿邮箱:klswmb@126.com邮编:556000

  • 文明凯里微信公众号

  • 凯里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