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gm.jpg
  • 02.jpg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美丽凯里 拷贝.png
  • 01.jpg
  • 2.jpg
【文明家庭】肖薇家庭:用爱心凝聚人心 引导家庭迈向文明
时间:2022-08-31    来源:凯里市妇联    

  

  肖薇,一名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参加工作10余年,始终不渝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全身心投入到基层工作中,勇于承担繁重的工作任务,不计个人得失,任劳任怨,默默奉献。

  她的女儿6岁,准备上小学,是一个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丈夫是一名现役军人,聚少离多。他们相互关心,和睦共处,努力营造温馨的家庭环境,呵护着浓浓的亲情。一家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各司其职,不断进取,默默耕耘,为社会尽自己应尽的义务,为祖国的事业和建设努力奉献着。

  肖薇的丈夫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全家人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一家人有着相同的生活信念,那就是爱国守法,并对社会公益事业保持着一份热情。相敬如宾、相互尊重是家庭幸福的源泉,相互理解、细微体贴是家庭矛盾的融化剂。每当发生摩擦时,她与丈夫都能设身处地的换位思考,从而达成共识。纪律上,经常相互提醒,遵纪守法、时常警醒家人。工作中,尽责尽力,坚持原则,爱岗敬业,多次受到单位的表彰和认同。

  肖薇自2011年参加工作至今,始终立足岗位,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踏实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凭着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在街道社区一线工作一干就是10年。工作中,始终把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以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基层工作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勉敬业、脚踏实地、任劳任怨。每天早上,把办公室打扫一遍,等待着办事群众的到来。每天中午,别人都午休吃饭了, 她还在岗位上为没有办完手续的群众忙碌着,有时甚至别人都吃饭回来了,她还默默坚持在岗位上。下午下班,她又是离开办公室最晚的一个,了解情况的人都知道,这是因为有许多群众由于多种原因直到快要下班的时候才能赶来办理手续。本着“能办的事情马上办,绝不让手续齐全的百姓跑第二趟”的工作原则,日常工作中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有时一上午连一口水都喝不上。不仅如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窗口办证人员,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以民为本,热情服务,始终把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积极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微笑是为服务群众的一大“亮点”。在接待办事群众的过程中,总是带着微笑,耐心细致地回答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热情周到地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情,积极主动地为群众排忧解难,从来没有出现过“冷、硬、横、推”的现象,对待群众总是心怀一颗热诚而善良的心。

  尊老爱幼、家庭和睦、营造民主、平等的家庭气氛是肖薇一家的追求。肖薇总是以“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在工作中做好一位基层工作者,在生活中更是做好一位“军嫂”、一位母亲、一个儿媳的多重身份。丈夫远在省外部队,每年回来探亲一次,孩子才满6岁,六年里,都是一个人带着孩子,所有的心酸只有自己知道。作为军嫂勇敢地挑起家庭重担,做丈夫的坚强后盾,这就是军嫂人生价值的体现。

  肖薇在2019年至2020年获得大十字街道“个人先进”称号,2021年3月荣获大十字街道“三八”红旗手,肖薇家庭2021年3月被评为“凯里市文明家庭”。

  在家里充分尊重孩子的独立人格,允许并鼓励孩子充分发表自己的观点,以培养孩子对事物的分析和明辨是非能力。说起女儿,肖薇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六岁的女儿不仅懂事且多才多艺,活泼、嘴甜,每次出去都会向身边的爷爷奶奶问好,还主动向人打招呼,在车上,也会主动给老人或病人、抱着孩子的让座。肖薇经常教育女儿要尊重老人,礼让别人,重视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父母就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他们十分注重榜样的力量,用他们的话说:“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让孩子在良好的家庭氛围中潜移默化地受到教育。

  人常说,远亲不如近邻,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她说她更应该处理好邻里关系,遇到邻居,哪怕是个孩子,总是热情打招呼。隔壁邻居家有困难时,她热情地伸出援助之手,使邻居们倍感温暖。

  他们一家用爱心凝聚人心,引导家庭走向和谐;用爱心点燃烛光,引导家庭迈进文明!

  1. 上一篇:
  2. 下一篇:第六届贵州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王启英
责任编辑:李 淑民

主办单位:中共凯里市委宣传部 市文明办承投稿邮箱:klswmb@126.com邮编:556000

  • 文明凯里微信公众号

  • 凯里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