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地方传真
旁海镇:荧光夜间巡逻队 提亮平安旁海底色
时间:2022-08-16来源:时政凯里
 

  

  为做好平安建设工作,护航一方平安。近日,旁海镇开展夜间巡逻、重要路段、胡同死角点见警率达100%,各村(社区)充分发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优势,筑牢基层社会治理第一道防线。

  旁海镇结合实际组织由值班人员、专职消防队、派出所值班民警、各村(社区)网格员、联户长、志愿者组成的荧光夜间巡逻队,每晚定期或者不定期穿着荧光背心在镇级、村级辖区内开展巡逻活动,镇村两级巡逻队采取分片分组步巡的形式,重点对镇村两级的商场、学校路段、农贸市场、夜市摊点等人口密集场所、重点路段、偏远场所进行巡逻巡查。村级巡逻队员统一佩戴巡逻网格员、联户长红袖标,对各村(社区)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排查,并提醒村民要注意用电安全、防火防盗,向夜间经营的店铺人员和群众讲解打击电信、养老诈骗、扫黑除恶、普法等相关知识。提升了广大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平安建设氛围,全面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自7月份以来,旁海镇共计组织200余人参加夜间巡逻,其中发动网格员、联户长共计100余人。(张美燕)

责任编辑:李 淑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