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gm.jpg
  • 02.jpg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美丽凯里 拷贝.png
  • 01.jpg
  • 2.jpg
杨美:奋力助群众致富 耐心听民意传声
时间:2024-03-01    来源:    

  杨美,女,苗族,1982年生,凯里市凯棠镇凯哨村村民,凯里市兴美宏杨制衣厂厂长,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全国“十三五”励志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贵州省“巾帼建功标兵”、贵州省“最美巾帼奋斗者”等多项荣誉称号,2021年获得“黔东南州第六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主要事迹

 

  2018年,杨美创办了凯里市兴美宏杨制衣厂,带领搬迁群众创业就业,探索出一条“楼下车间,居家就业、群众脱贫”的发展新路子,被誉为“家门口的扶贫车间”;开设“锦绣计划”苗绣技能培训班,带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350余名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致富。2019年,她成立凯里妹旺刺绣农民专业合作社,解决了100余名搬迁群众就业。2020年被授予凯里市扶贫车间、黔东南州巾帼脱贫基地等多项荣誉称号。

 

  此外,杨美还当选黔东南州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凯里市第九届人大代表、凯里市第十届人大代表。多年来,有着两重身份的她,经常忙碌在公司和群众之间,不仅探索出一条“楼下车间、居家就业、群众脱贫”的发展新路子,还成为了心系群众解民忧的“代言人”。作为人大代表,杨美在2023年2月第十届市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前期接待群众来访时,得知上马石移民搬迁点的群众在广场上休闲娱乐时入厕困难。经过实地查看了解实际情况后,杨美带着群众的“声音”提交到市人大常委会上。2023年7月,杨美的建议得到落实,一座公厕在上马石移民广场开始动工,10月便投入使用,大大方便了群众。

 

  “今年的市两会,我的议案是改善民营企业的营商环境,希望通过从加大银行对小型民营企业贷款放开政策、政府出台相关营商保商政策等,让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能力和行业发展环境得到提高,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道路发挥积极作用。”正在参加今年市“两会”的杨美接受采访时说到。

 

  一审:林泽霞

  二审: 蒋运花

  三审:龙邦飞

  1. 上一篇:王廷富:放弃高薪工作回乡种菜
  2. 下一篇:张红梅:业余致力志愿服务 积极传递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石 宏豪

主办单位:中共凯里市委宣传部 市文明办承投稿邮箱:klswmb@126.com邮编:556000

  • 文明凯里微信公众号

  • 凯里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