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志愿服务
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面前勇担当
时间:2020-04-01来源: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防控疫情志愿服务中,下司镇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学生、大学生志愿者纷纷迅速响应抗“疫”号召,冲锋一线,勇担急难险重的任务,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赵九龙在铜鼓村卡点参与守卡工作

 

  “您好,进入本村请配合登记信息”,这是铜鼓村大学生党员赵九龙在值守卡点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2月12日起,赵九龙主动请缨加入到铜鼓村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做好防疫登记工作,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给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在重要关头彰显青年本色。赵九龙说,“这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我很庆幸自己能够参与其中,为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每一个岗位均有其重要的意义,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站好自己的这一班岗”。截至村级卡点撤销前,赵九龙共参与守卡43次,共计258小时,排查3000余人。

  作为美术专业的大学毕业生,在忙碌的防疫工作中,赵九龙还坚持抽出时间作画,出生在“中国现代民间绘画之乡”的他从小耳濡目染这种粗犷奔放、淳朴自然的绘画技巧,连日来,赵九龙共推出防疫相关画作15幅,其中农民画6幅、素描1幅、速写5幅、剪纸1幅、国画2幅,宣传解读党和政府疫情防控有关政策,生动地向村民群众宣传防治信息。

赵九龙优秀画作《九(6)班到齐》

 

  目前,赵九龙已作为村级后备力量培养,后备力量露锋芒,疫情面前显担当。赵九龙只是全镇优秀青年的一个缩影,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平凡的后备力量,给予了广大群众战“疫”的坚实底气和力量。下一步,该镇将总结在疫情防控中识别培养村级后备力量工作经验,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识别青年人才的“试金石”,在防“疫”一线识别、培养、储备农村优秀青年人才,增强村级后备力量,为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奠定坚实基础。(杨孟晗)

责任编辑:李淑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