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开怀街道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出成效
时间:2020-01-08来源:凯里文明网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怀街道上马石社区根据市委组织部的要求,积极协调社区在职党员、辖区单位党员到社区报到,组织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多举措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出成效。

  加强组织协调。上马石社区高度重视党员进社区服务工作,积极协调在职党员入社区报到并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切实做好党员的服务工作。将到社区报到的361名在职党员按照职能分为9个组,建立上马石社区在职党员微信群,根据各组的职能优势进行统一协调安排,确保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做好前期摸排。协调在职党员开展入户走访,深入调查群众的生活需求。就社区治安、教育保障、文化宣传、医疗服务、就业保障、环境卫生、法律保障等多方面进行摸排,保证居民生活全覆盖,详尽登记居民需求台账,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自党员入社区报到以来,共开展摸排3次,参与党员82人次。

  做好服务对接。根据社区居民需求,妥善安排好在职党员入社区服务工作。开展了教师送教上门活动,社区参照居民教育需求台账,建立教师一一对口帮扶台账,教师党员送教上门,对学生进行持续帮扶,确保对孩子成绩有所帮助;企业党员开展上门免费维修活动,切实为居民解决家中水电问题,保障居民安全用水用电;携手州义工联开展老年人免费义诊活动,将患有白内障的老年人送到医院进行免费手术,保障老年人的身体健康。

  社区结对帮扶。凯里市和谐社区结对帮扶上马石社区,为上马石社区注入新鲜血液。作为凯里市最美服务社区,和谐社区将先进的经验带到上马石社区,两家积极开展经验交流会,扎实推进党员志愿活动的开展。自结对帮扶以来,共开展志愿活动3次,参与党员55人次,爱心义诊,牙齿健康科普等,切实为民众带来福利。

  截至目前,上马石社区在职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共586人次,活动涉及卫生环境、社区安保、法律宣传、义诊、老年健康、教育保障等多个方面。切实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扎实推进社区“五个体系”建设,让群众“搬得来,住得下,稳得住。”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开怀街道党政办 柴裕广)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