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新媒体动态
“健康医护”送医上门 暖心诊疗服务到家
时间:2020-09-02来源:心动930
 

  

  “小陈,你们快进来坐,又麻烦你们上门来检查,辛苦喽”。话说着,王奶奶把陈飞几人请进屋。

  8月29日早晨,凯里市城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签约医生,来到了行动不便的王奶奶和石爷爷家,开始忙碌着为王奶奶和石爷爷两位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询问最近的身体状况,指导他们用药,嘱咐他们日常饮食如何搭配、注意清淡保持营养等。这是他们今年第4次上门为王奶奶和她老伴检查身体。

  自2017年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来,凯里市城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签约了3384户,签约医生通过“走街串巷,送医上门”的方式,为辖区140名行动不便,患有慢性病的老人们提供上门诊疗服务。同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免费为辖区居住满半年、65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体检,免费对辖区1487名慢性病和110名重性精神病患者进行健康指导、上门面访和巡诊,建立一人一档案跟踪管理服务,让辖区居民实实在在感受到便利的医疗服务。

  据悉,根据凯里市2020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要求,对全市65岁及以上老年人、孕产妇、0-6岁儿童、慢病患者、残疾人、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的家庭等重点人群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做到家庭医生签约应签尽签,普通人群按照自愿原则,选定家庭医生签订服务协议,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杨佳佳、马金)

  

责任编辑:吴胜成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