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文明在行动•满意在凯里
凯里火车站春运“苗语岗”方便少数民族旅客
时间:2020-01-08来源:凯里文明网
 

  2020年1月以来,凯里火车站在售票厅、进站入口等场所设置“苗语服务岗”,苗语服务成员由车站懂苗语的党团员和车站职工组成,他们将在春运期间用苗语、侗语和汉语等语言,到车站售票厅、候车室、服务台等岗点,热心服务少数民族群众出行,向他们提供导购导乘、介绍出行攻略、规划旅途线路、回答旅客问询和重点旅客协助等服务。

  针对春运期间贵州大量少数民族群众主要乘坐火车外出务工,加之近年来黔东南州旅游业井喷式发展,许多外国游客慕名而来。为此,凯里火车站推出的苗语志愿服务,让更多出黔务工的少数民族群众和来黔旅行的外国游客体验到贵州铁路的温馨和方便。

  与此同时,他们还要会同公安民警对安检仪、安全门、实名制验证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整修,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强进站车票实名制查验工作,做好“三品”查堵,确保旅客安全快速进站上车。(姜泽鹏)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