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七夕】市民之家登记忙,七夕迎来婚姻登记小高峰
时间:2022-08-05来源:
 

  8月4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的七夕佳节,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传说,也是象征爱情的节日。

  今天记者走访了凯里市市民之家婚姻登记中心,发现这里早已坐满了等待登记的新人。当记者问起现场的新人为什么会选择在七夕登记结婚时,多数人都表示之所以选择在今天是因为七夕有着特殊的寓意。

  “今天是牛郎织女的节日嘛,中国的传统七夕节,就想着有一定的特殊意义,所以在今天做一个结婚登记,这样的话以后每一年七夕都是我们的纪念日。” 今天来登记结婚的杨女士向我们说道,“而且我们两个现在是异地,就像是牛郎和织女一样,所以选择在今天进行登记。”

  据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截至4日下午5点10分,凯里市市民之家婚姻登记处为59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是日常全天婚姻登记量的3倍多。为了应对今天七夕婚姻登记人数增多的情况,增派了3位工作人员,尽可能减少新人等待的时间,保证当天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都能顺利地领到结婚证。(实习生:杨慧灵 田米佳 吴媛媛)

责任编辑:李 淑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