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大十字街道:“红色小区”庆新年党群同乐众欢言
时间:2020-01-09来源:凯里文明网
 

  新年伊始,凯里市大十字街道和谐家园小区热闹非常,年味十足,小区业主齐聚一堂,领取“年终福利”。

  “打粑粑、杀年猪、吃疱汤,我们一个小区的业主一起过新年,大家关系好了,距离近了,小区更和谐了,很热闹很开心。”和谐家园一位业主说道。

  和谐家园小区是凯里市保障性住房小区,共有1872户。由于小区道路四通八达,且为开放式小区,人员复杂且流动性大,停车难、卫生差、秩序乱,统一管理十分困难。和谐社区党工委及时介入,明确了由社区居委会直接接管小区管理,并协调街道、市直职能部门多次开展集中整治。在创建“红色业委会”工作中,和谐社区居委会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创新联动治理模式,激活“红色细胞”,在提高居民居住质量、维护业主权益、保障社区安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实现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

  在和谐社区和谐家园“红色小区”管理座谈会上,管理人员汇报了2019年小区管理工作情况,在党建引领下,和谐家园以社区、居委会为抓手,从曾经的脏乱差到现在居民主动积极缴纳卫生费,由“居民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的菜单方式转变成“居民买单”的行动自觉,有组织、有核心,管理逐步走向规范化。

  据悉,近年来,大十字街道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创新,推进党的工作向行业延伸、向领域覆盖和向社会辐射,积极搭建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等党建平台,以坐标广场、御泉居、和谐家园、金泉一品四个红色小区为示范点,并结合主题教育,将红色物业(业委会)打造成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平台、重要力量、重要载体,构建新时代社区与商宇党建服务中心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党建工作新格局,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助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文星)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