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元旦温情暖彻寒冬
时间:2020-01-02来源:贵州文明网
 

  元旦将至,为了迎接佳节的到来,2019年12月30日晚,凯里市彩虹社工在开怀街道四点半课堂开展了“浓浓温情,喜迎元旦”上马石移民搬迁社区亲子活动,参加活动的儿童、家长及社工共计26人,活动现在热闹非凡,欢声一片。

 

图片来源:开怀街道

  活动以“星光大道”舞台拉开帷幕,给儿童提供一个舞台,舞台上儿童积极介绍自己和家长,其中有一位儿童介绍家长说到:“我的妈妈喜欢让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话音刚落便引起一阵欢笑,并在欢笑声中进入“报纸PK决战”游戏,通过石头剪刀布进行PK,看谁的报纸能决战到最后;在这过程中,家长和儿童不断配合、培养默契,直到最后胜利。时间飞逝,来到了本次“小蝌蚪找妈妈”游戏,家长站成一排,让儿童带上眼罩并通过触摸家长的手来辨别自己的父母,找到父母的孩子大声的说出“妈妈(或爸爸)我爱你”,父母也纷纷自觉回应“我也爱你”,很多家长回应的同时,甚至眼眶微微湿润,现场气氛非常温馨。通过游戏让儿童将心里话大胆的表达出来,同时家长也能听到并感受孩子的真情告白,亲情在游戏间不断升温。活动最后,亲子共同制作贺卡、分享新年祝福。

  本次活动增进了亲子感情的同时也增进了邻里间的互动,在活动中通过暖暖的温情来温暖这寒冷的冬天,在祝福与希望中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杨萍)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