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gm.jpg
  • 02.jpg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美丽凯里 拷贝.png
  • 01.jpg
  • 2.jpg
旁海镇:节后卫生大整治 人居环境焕新颜
时间:2024-02-28    来源:    

  为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确保节后辖区环境整洁。连日来,旁海镇全面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打响了新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第一枪”,以新的环境面貌拉开新一年的帷幕。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公众号等载体,持续深入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充分发挥美丽庭院评比、党员“积分制”等制度激励和约束作用,进一步引导群众自觉主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理中。

 

  坚持上下联动,凝聚工作合力。镇村干部同党员群众、公益性岗位人员、志愿者一同上阵,按照“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工作机制,成立“党员+网格员”行动小组,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形成上下联动、划区清理、齐抓共管的局面,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向好向优发展。

 

  聚焦治理重点,刷新乡村“颜值”。针对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加、垃圾量增大的特点,重点对责任区内道路沿线、垃圾集中堆放点等区域的堆积物以及节后遗留下来的各类生活垃圾和炮皮纸屑进行彻底清理,切实改善村容村貌。目前,组织人力100余人次,动用车辆5辆,共整治环境80余处,垃圾160余吨。

 

  下一步,旁海镇将持续加大人居环境工作整治和宣传力度,抓常态、抓细致、抓深入,确保春节后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档,整治效果不滑坡。

 

  通讯员:杨玉连

  一审:林泽霞

  二审: 蒋运花

  三审:龙邦飞

  1. 上一篇:
  2. 下一篇:曼洞村:村规民约“约”出新气象
责任编辑:石 宏豪

主办单位:中共凯里市委宣传部 市文明办承投稿邮箱:klswmb@126.com邮编:556000

  • 文明凯里微信公众号

  • 凯里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