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gm.jpg
  • 02.jpg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美丽凯里 拷贝.png
  • 01.jpg
  • 2.jpg
【文明实践】凯里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缓堵保畅你我参与
时间:2023-04-14    来源:凯里交警    

  凯里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建,成立于2017年5月,现有志愿者230余人。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以“平安出行·文明礼让”为主题,组织学校学生、企业员工、单位职工等社会志愿者,与交警走上街头劝导不文明行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形成文明交通从我做起、文明交通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文明交通志愿者到学校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交警带领同学们学习交通法律法规,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单,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答题

  组织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有效提高了全市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出行意识。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跟随交警走上街头,协助交警规范行人和车辆的交通秩序,督促行人和车辆遵守交通信号,指挥并引导行人过马路走人行横道,劝导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不文明行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达到800余人次。

  凯里文明交通志愿者在虎庄执法站设立爱心驿站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主动为过往群众提供指路、饮水、公共卫生防疫等便民服务

  组织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引导活动,提高全民文明交通安全意识。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和交通安全宣传员结合主题日、宣传日等节点开展“七进”宣传、文明交通宣传活动270次,发放宣传单1.3万份。活动中,以警示教育、发放宣传单、赠送小礼品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对参加宣传活动的交通参与者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对各项重点违法以及不文明行为进行宣讲,让文明出行、文明观念融入生活、深入人心,有效提高全民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编辑:李淑民 责编:蒋运花

 

  审核:朱文熠 审签:宋正丽

  1. 上一篇:
  2. 下一篇:【文明动态】法治宣传坝坝会 服务群众“零距离”
责任编辑:石 宏豪

主办单位:中共凯里市委宣传部 市文明办承投稿邮箱:klswmb@126.com邮编:556000

  • 文明凯里微信公众号

  • 凯里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