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凯里大友庄!新菜市场亮相!
时间:2022-08-11来源:时政凯里
 
   “以前大友庄这里到处是摆摊的,路走不通,车过不去,经过街道的整治动员,大家都集中搬到农贸市场了,现在路口又宽敞又整洁,摆摊规范了,城市更有序了,我们的生活环境也更好了。”群众廖少平说道。

  凯里市大十字街道大友庄背靠兴庄巷,地处交通路口,周边小区、幼儿园、超市聚集,人流量车流量大,吸引了大量流动摊点到该路段聚集形成“马路市场”,由此带来的噪音、乱搭乱建、乱扔垃圾、交通拥堵等问题困扰周边群众已久。

  根据凯里市“五大民生工程”建设的工作部署,为持续巩固提升“创文巩卫”工作成效,大十字街道紧抓“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切实解决辖区居民买菜难和菜农卖菜难的问题,彻底根治“马路市场”脏乱差顽疾。历时4天,投入资金22万元,大十字街道大友庄农贸市场于8月8日揭牌开业,农贸市场功能完善、配套齐全,划分蔬菜区、肉类区、鱼类区、干货区等,设有摊位78个,其中便民利民临时摊位20个。

  “这里环境很好,又亮又干净,太阳晒不到,雨也淋不到,现在有固定的摊位了,可以安心卖菜了。”进驻的菜农纷纷表示。

  下一步,大十字街道将持续在辖区各农贸市场周边开展宣传和引导,落实建设,紧抓管理,逐步让“马路市场”“进家”经营,切实把绿化、秩序、畅通和便利还给群众,解决好群众最关心、反映最突出、最急需解决的老大难问题,切实让文明凯里更有温度。(吴羽洁)

责任编辑:李 淑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