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凯里市召开专题会全面部署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时间:2020-03-23来源:凯里文明网
 

  3月20日下午,凯里市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会议,详细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进一步查找短板、细化措施、明确目标,确保高质量做好各项创建指标体系建设,力争在今年迎检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凯里市委书记向必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志刚,市政协主席巫贵生,市委副书记朱汉琴,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市直各责任部门、各镇(街)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凯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凯里市文明城市创建模拟测评结果;研究讨论了有关工作方案。

图片来源:凯里市融媒体中心

 

  向必武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机遇和挑战并存,希望和困难同在,今年是创建验收的决胜之年、冲刺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推动凯里城市建设、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提升城市品位品质、提升群众文明素质、提升群众生活和出行环境等工作的重要抓手,正视差距,坚定决心、树立信心,以舍我其谁、志在必得的勇气,撸起袖子、奋起一搏,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务求决战决胜、一举成功,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创建成果。向必武强调,要把形势分析得透而又透,坚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信心决心,把措施研究得准而又准,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实效。要加强对创建工作先进典型的宣传,引导广大市民支持创建、参与创建,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压实责任,科学合理建立健全“市攻坚指挥部+街道(镇)指挥所+社区(村)指挥站+网格队”的四级创文攻坚指挥体系,着力发挥好牵头抓总、组织协调、督导检查的职责作用,推动各项创建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各级各部门要把责任压得实而又实,凝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切实把各自工作抓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在冲刺之年全面达标。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按照包保责任,靠前指挥,示范带动全市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帮助查漏补缺,及时整改提升,紧扣工作进度,确保档案资料准确规范、全面达标,一次性通过。

图片来源:凯里市融媒体中心 

 

  杨波要求,各部门、各镇(街)要迅速召开部门、辖区、行业等安排部署会,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学习领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迅速落实,查找短板、加强整改,细化措施、重点整治,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摘下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向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这是凯里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一次冲刺的动员会,在多年不断努力的基础上,凯里再举全市之力,为迎接国家检查验收吹响冲锋号。自2007年以来,凯里市分别于2011、2015、2018年三次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但因各种原因,凯里市与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称号失之交臂。2020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年,是一个创建周期的“大考年”。根据中央文明办的统一部署,预计9月底中央文明办将组织专家组到凯里市对全国文明城市各项指标进行实地测评。(莫屈 李靖)

责任编辑:李淑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