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市政务中心多举措开展文明创建喜迎“春节”
时间:2020-01-09来源:凯里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贵州”活动成果,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市政务中心多举措开展文明创建喜迎“春节”。

  加大宣传,营造节日氛围。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宣传栏、LED显示屏、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文明过节”宣传引导,加强“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况观,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提高干部群众健康行为形成率、健康知识知晓率,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积极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营造良好的工作、办事环境,中心严格执行环境卫生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创文巩卫人员岗位职责,做到职责明确、考核明确。提高人员意识,增强创建的责任感,使环境卫生工作管理严格、有序,运行到位良好。针对责任区存在的脏、乱、差的现象,中心突出重点,整治难点,制定整治方案,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彻底清除中心内外环境卫生死角,严格落实 “门前三包”责任制,杜绝“脏、乱、差”现象。及时更换绿化花卉,美化环境,净化空气,积极营造亮丽、整洁、温馨的政务服务环境。

  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中心组织志愿者到包保小区开展“周末出旗”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精神文明创建法制义务宣传活动,到帮扶村送温暖送关爱,与贫困户拉家常吃连心饭走访慰问,为贫困户消除视觉贫困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及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文明新风的引领者,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奉献力量。(市政务服务中心办)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