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文化惠民工程
载歌载舞,这里的搬迁群众迎来了新生活!
时间:2020-01-08来源:凯里市融媒体中心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丰富东出口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安置点内多元的文化氛围,增强群众归属感和认同感,近日,白果井街道筹备工作组及杭州路社区在2020新年来临之际,在东出口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二期举办迎新年文艺汇演,庆祝佳节。

图片来源:心动930

图片来源:心动930

  移民群众用一首苗歌合唱《感谢共产党》,为我们党我们祖国献上美好祝福,拉开了此次汇演序幕。汇演节目精彩纷呈,既有移民群众踊跃报名,又有杭州路社区、市公交公司、市二十五小和市十四幼的工作人员积极参与。舞蹈、歌曲、快板、小品等19个节目轮番上演,表演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的掌声不断。

图片来源:心动930

  杭州路社区工作人员演绎的小品《后半篇故事》,以社区日常工作为原型创作,贴近移民群众,赢得了群众喝彩,增强了社区与移民群众之间的凝聚力。

  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律动的舞姿,飞扬的音乐里面,穿插着主持人与在场观众关于安置点的互动问答,给汇演增添了不少的期待,把汇演的气氛充分地调动了起来。暖暖冬日,欢声一片。为让更多的搬迁群众了解用火、用电等方面安全常识,提高安全意识,创造更加和谐、文明、安全、有序的小区环境,在文艺汇演过程中,还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表演、现场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交流、有奖问答等等形式宣传,让小区移民群众更深刻地意识到安全生产关乎每一个人。

图片来源:心动930

  经过近三小时的激烈比拼,移民群众充分展现才艺。通过现场专业评委的评审,分别评选出舞蹈组、歌曲组获奖节目。同时,也为获奖表演人员及东出口安置点“迎新”杯篮球比赛获奖队伍颁奖。

图片来源:心动930

  在新的一年里,白果井街道筹备工作组和杭州路社区,将继续承担起社区和东出口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管理工作,主动思考移民群众“搬出来后怎么办”的问题,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五个体系”。为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保障搬迁群众长远生计和安置区长治久安的目标而努力。(李淑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