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gm.jpg
  • 02.jpg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美丽凯里 拷贝.png
  • 01.jpg
  • 2.jpg
开怀街道: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护苗”行动暨2024年春季校园安全大检查行动
时间:2024-03-21    来源:    

  为撑好校园“平安伞”,全力护航新学期,开怀街道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护苗”行动暨2024年春季校园安全大检查行动。

 

  在“扫黄打非”行动中,检查组工作人员先后对辖区的海贝托育中心、智慧屋托育中心,金豆豆托育中心以及凯里市十三幼儿园、二十九幼儿园、十四中等学校阅览室、图书室的日常文化用品以及图书的封面、内容、插图是否存在影响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有害信息进行详细检查。同时,向学校老师及工作人员现场科普“扫黄打非”知识,讲解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危害,并对如何鉴别非法出版物及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全力为未成年人营造安全、健康、稳定的生活学习环境,保障广大学生健康成长。

 

  “在使用干粉灭火器时,首先拔下保险销,一只手握住喷嘴,对准火焰根部,另一只手用力压下压把,干粉便会从喷嘴喷射出来......”。在校园安全检查中,检查组人员还现场向托管中心的工作人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此外,检查组还聚焦校园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宿舍、教学楼等各个角落开展实地检查,并细致地了解学校安全教育管理制度、食堂管理制度及餐食配送制度等。同时,要求学校重点做好对各项工作的应急演练和安全知识培训,增强学生的自救能力,全力消除辖区内校园安全风险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此次活动为辖区内学生安全筑起了一道“防护网”。下一步,开怀街道将持续开展校园安全常态化检查和“扫黄打非”等行动,为师生创造文明、整洁、健康、安全的校园周边环境,营造浓厚的“护苗”氛围,切实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

 

  通讯员:漆成、万忠英

  一审:林泽霞

  二审: 蒋运花

  三审:龙邦飞

  1. 上一篇:600名师生和家长欢聚一堂 童心感党恩 筑梦新时代
  2. 下一篇:学习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石 宏豪

主办单位:中共凯里市委宣传部 市文明办承投稿邮箱:klswmb@126.com邮编:556000

  • 文明凯里微信公众号

  • 凯里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