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凯里市第七小学“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
时间:2022-08-18来源:凯里七小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日前,共青团中央办公厅、中央宣传部办公厅、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共同开展“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

  凯里市第七小学两校区的少先队员们都争先恐后报名,最终两校区选出若干名优秀红领巾讲解员在假期进行实践体验活动。

  队员们在假期打卡了黔东南州民族博物馆、凯里城市科普馆、凯里市民族青少年宫、李家祠堂等6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黔东南州民族博物馆,队员们参观了民族文化馆、服饰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等5个基本陈列,看到了很多珍贵的文物。在凯里城市科普馆,队员们参观了科普教室、航天科普区、生命起源古生物化石区等科技区,队员们学到了很多科学原理及科学知识,增加了对科学浓浓的兴趣。

  通过这些打卡活动,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技馆、博物馆、革命旧址等各级各类场馆阵地教育作用,帮助广大少年儿童就近就便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地体验、参访学习等丰富多彩的校外实践活动,让队员们在沉浸式体验中了解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明确肩负的使命责任,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责任编辑:李 淑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