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凯里这些学子,收到家乡的惊喜“大礼包”
时间:2022-08-18来源:心动930
 
  
  八月是丰收的季节,广大学子也陆续收到了报考学校发来的录取通知书。而在今年,凯里市下司镇瓮港村的学子们除了收获学业成绩,还收到了来自家乡的一份惊喜“大礼包”——瓮港村教育基金奖励。
  8月15日上午九点,在瓮港村委会大会议室里,村两委领导班子召集全村学生和部分学生家长齐聚一堂,共同举行下司镇瓮港村关心下一代教育基金会“2022年金秋助学”发放仪式,对考上大学以及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奖励。
  发放仪式上,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今天我领到2000元的奖励,非常感谢瓮港村对我们学生的关心和支持,让我们在即将踏上大学校园的时候给我们送来一个惊喜,我将用好这份奖励,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考上华东理工大学的学生龙高兴地说。
  记者从现场获悉,此次教育基金发放是瓮港村教育基金是今年2月份成立以来第一次发放,主要针对考上大学本科、专科、高中以及初中的本村学生进行2000元至500元不等的一次性奖励。同时,对在校学生的表现和获得个人荣誉的也进行一定奖励,共计发放11920元。“我们奖励的金额虽然不多,但是这是凝聚了全村以及社会各界的力量,就是想尽量关心到每个学生的成长,给他们最大的鼓励。”瓮港村党支部书记杨通祥说。
  受益于此,今年以总分736分被凯里一中录取的学生吴本桂,也收到了来自家乡的惊喜“礼包”,她表示:“上凯里一中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非常高兴能如愿考上,今天收到瓮港村教育基金的奖励,更加坚定了我今后努力学习的信心,我也希望能在三年后考上理想的大学。”
  据了解,瓮港村是凯里市下司镇下辖行政村,距下司镇约15公里,共有7个村民小组,322户1233人。自然风光优美,但由于山多路远,在各项发展中受限较多。“我们瓮港村相比其他地方,在发展上没有什么优势,我们只有重视教育发展,重视人才培养,才能在乡村振兴设美丽家乡中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所以,教育基金不仅是对学生的一种关爱和鼓励,更是对学生的一份期待。”瓮港村党支部书记杨通祥说道。(黎北平)
责任编辑:李 淑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