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未成年人
防“溺”于未然!万潮镇多措并举筑牢暑期安全防护网
时间:2022-08-09来源:
 

  眼下,天气炎热,酷暑难耐,正值溺水事件高发时段,防溺水安全工作刻不容缓,为保障未成年人人身安全,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万潮镇多措并举切实筑牢暑期安全防护网。

  抓安排部署。以“看住人”“看好水”为重点,组织召开万潮镇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部署会,要求全体镇村干部把防溺水工作作为关心人民生命安全的一件重要工作来抓,整合万潮中心校、万潮镇公共管理办、平安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多个部门力量,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合力抓好暑期防溺水工作落实。

  抓宣传教育。线上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及时发布防溺水安全提示信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线下通过全镇200余个广播点滚动播放防溺水宣传音频、召开主题班会、中小学教师暑期大走访、镇村干部入户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防溺水工作,进一步提高家长和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未成年人识别险情、遇险自救的能力,严禁当“孤泳者”。截至目前,累计受益学生1000余人,播放防溺水宣传音频5000余次。

  抓巡查巡防。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加强对辖区内所有水域的巡查排查,并认真做好巡查记录,一是排查河流、山塘水库是否设置有安全警示牌,是否有安全隐患,并及时对隐患处进行整改;二是紧盯关键时间节点、重点危险水域,对下水游泳的人群及时进行劝阻,现场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做实做细暑期防溺水工作。近期以来,累计增设防溺水安全警示牌6块,更换破损、老旧警示牌10余块。

  抓重点监测。强化重点监测,依照市级特殊困难群体分类评级管理原则,落实、压实镇、村两级包保人员责任,持续抓好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孤儿等的定期关爱访视工作,实时了解四类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及健康状况,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积极与四类儿童监护人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镇、村、校多方督促监护人履行监管职责,齐抓共管,努力实现兜住生活底线、筑牢安全防线的目标。目前,四类儿童已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91份。(通讯员:龙治霞)

责任编辑:李 淑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