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未成年人
趣味乡村课堂,添彩小朋友的暑假生活
时间:2022-08-04来源:
 

  “时间是多么匆匆啊,匆匆中我们走进这一丁点儿大的教室;匆匆中我们又要离开教室、离开您……”

  日前,凯里市炉山镇大学生春晖社举办第二期“春晖小课堂”助学活动。临别之际,小朋友们依依不舍,用留言表达对志愿者老师的谢意。

  第二期“春晖小课堂”助学活动,18名返乡大学生走进乡村课堂,向家乡中小学生开展课业辅导、通识教育、趣味课堂等活动,帮助孩子们巩固知识、解决难题、开拓视野,带给他们关爱和陪伴。

  “爸爸妈妈不在家,平时都是自己一个人写作业,哥哥姐姐们来了之后,辅导我写作业,还教我们很多有趣的东西。我很喜欢他们,希望他们以后每个假期都能来。”五年级的小军(化名)说着已经热泪盈眶。

  课业辅导是“春晖小课堂”的重点内容。志愿者通过课业辅导帮助学生们掌握学习方法,巩固课本知识,提高学习效率。孩子们遇到不理解的知识点和难题,也会积极主动向志愿者老师提问。

  趣味课堂同样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书法课、病理课、手工课、素质拓展、励志演讲……孩子们兴致盎然。学生们在音乐课中感受乐音律动的美妙,在化学小实验中领略化学的神奇变化,在美术课上了解色彩、体验丰富的情感表现……

  一天的课程结束之后,志愿者陪学生一起回家,并对学生家庭进行走访,了解学生家庭生活情况。一周的课堂接近尾声,志愿者们也收获颇多。

  “一开始我认为来这里是为了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充实自己的假期。来了之后才发现,孩子们改变了我的想法,让我觉得我们是被需要的。当他们来问我下次还会不会再来的时候,真诚的眼神让我特别舍不得。”志愿者杨清说道。

  志愿者王金鹏说:“有时候生活条件比较苦,会遇到停水停电;有时候会有点累,但是很快乐。”

  “很幸运结识了一群非常可爱的小朋友,从开始的羞涩到慢慢打开心扉,再到最后分别时的深情拥抱,短短一个星期包含了太多的东西,有不舍、有感恩,我始终相信我们一定还会再见的。”志愿者孙敏感叹道。

  一周的时间短暂而难忘,小小课堂、激发梦想,启迪心灵、传递希望。孩子们通过暑期课堂,汲取成长的力量和勇气,插上梦想的翅膀,争取在更辽阔的天空尽情翱翔。

  小朋友在留言上写道,“我的梦想是遨游太空,愿我们带着梦想展翅高飞,去拥抱美好未来——给所有的老师,谢谢你们!”(来源: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李 淑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