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深度评论
为“年前一定办好”点赞
时间:2020-01-08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近日,笔者的一位朋友不慎把身份证弄丢了,便去当地派出所办事大厅窗口找办事的民警办理身份证。当问及什么时候能办好时,这位办事民警微笑地告知笔者的朋友:“年前一定办好,绝不会拖到年后。”笔者不禁为这种“年前一定办好”的承诺点赞。

  眼下,距离一年结束只剩下十几天时间了,各地一些窗口服务单位的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龙,前来办事的都想尽早把该办的事办了,而窗口的工作人员也正加班加点地为大家办理各种事务。但也经常听一些工作人员对前来办事的人说“你这事又不急,还是等年后再来办吧”之类的话。“年后再来办”,表面上看,似乎有些道理,毕竟离过年已经没有几天了。但仔细一想,“年后再来办”,其实这是一种推诿扯皮的懒政行为。

  而“年前一定办好”就完全不同。一方面体现了一种责任和担当。窗口服务部门几乎天天与群众打交道,服务态度好不好,服务质量高不高,群众都心里有底。工作人员只有扛起责任和担当,心中装有“群众”,才能赢得民意和民心。另一方面树立了群众至上的服务理念。俗话说:“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窗口服务部门,理应尽力做到窗口服务“零等待”,要让群众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切不可让群众等了半天,最后不但事没办好,而且还领了工作人员的一句“年后再来办”这样的话。如此,前来办事的群众怎能不感到心寒呢?

  因此,笔者认为,作为窗口服务部门,哪怕工作再忙,也应时时处处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所需之事,要千方百计地在第一时间为群众办好事,办成事,让群众“零等待”,要多一些“年前一定办好”的承诺和行动,少一些“年后再来办”的搪塞和推诿。如此,窗口服务才能获得广大人民群众更多的好评。(李凯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