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六个凯里
凯里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多形式宣传禁毒,共建禁毒“无毒凯里”
时间:2022-08-01来源:
 

  为全面打赢禁毒“大扫除”收官之战,深入推进“全省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禁毒宣传氛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自觉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热情。凯里市各镇、街道,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继“全民禁毒宣传月”后再次掀起宣传热潮,为争创“全省禁毒示范城市”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碧波镇

  近日,碧波镇禁毒办联合镇党建办、碧波消防队、碧波派出所、碧波司法所,利用白秧坪赶集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发放新型毒品防范手册、宣传围腰、袋子等宣传用品,教育和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学会保护家人、朋友不受毒品的危害,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行为。此次宣传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400余份,受教群众160余人。

市市场监管局

  近日,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暨禁毒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宣传横幅、陈列展板、发放禁毒知识手册等方式,紧紧围绕禁毒工作和食品安全主题,引导食品生产经营者守法执业、诚信从业,营造禁毒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物品1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24余人次。

市交通运输局

  时下正值学生暑假期间,为全面加强群众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帮助青少年了解毒品危害,树立禁毒意识。凯里市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到各客车站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人员为乘客们送上禁毒宣传材料、宣传扇等礼品,并围绕毒品知识、禁毒法律法规以及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涉毒问题,结合鲜活案例,向居民介绍毒品的特征、种类、危害,指导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活动不仅针对青少年、返乡大学生,民警还向家长普及毒品知识,要求家长在家庭教育方面多给予孩子关心和爱护,鼓励孩子暑期多学习、掌握禁毒知识,提高自我保护和防毒意识。

下司镇

  近日,下司镇举办“贵州银行杯”龙舟比赛,下司镇禁毒办工作人员充分利用这一有利时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以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案例介绍,解答疑问为主要形式,对《禁毒法》、《禁毒知识读本》、《禁毒法律法规汇编手册》和《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等资料进行了集中宣传和发放。现场共发放印有禁毒标语的手提袋100余个,宣传册800余份,禁毒宣传扇子200余把。

市民宗局

  近日,市民宗局结合民族培训工作开展禁毒知识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向参会民族工作基层工作人员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认真讲解毒品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让参会同志进一步了解毒品等有关知识,认识到毒品危害的严重性,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禁毒知识的社会知晓率,使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炉山镇

  近日,炉山镇禁毒工作人员联合炉山派出所带队深入辖区重点行业场所、沿街商铺,开展禁毒法律法规、新型毒品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在重点行业场所张贴了禁毒宣传标语,向从业人员发放了禁毒知识宣传资料,面对面详细讲解毒品的分类以及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性,引导群众全类别、全方位认知毒品。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共走访入户商铺15余家,走访重点行业场所7家,张贴宣传标语2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覆盖面,增强了重点行业场所人员对禁毒法律法规知识的了解,提高了他们对毒品的认识水平及对毒品诱惑的警惕性。

白午街道

  近日,白午街道禁毒办利用“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白午街道喜迎党的二十大志愿服务活动”这一契机,深入辖区安置点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折页、提供禁毒知识咨询等方式向安置点的居民开展宣传活动,整个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折页150余份,接受咨询达20余次。(来源:市禁毒办)

责任编辑:李 淑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