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六个凯里
湾水镇“四支队伍”推动党建带妇建有作为
时间:2020-01-13来源:凯里文明网
 

  为进一步保护妇女权益,提升妇女地位,发挥妇女同志在各项事业中“半边天”的作用,湾水镇“四支队伍”引领巾帼有作为、建新功,推动党建带妇建凝聚力量。

  做靓“志愿服务队”。发挥“联”字功效,为全镇巾帼志愿服务队与青年志愿服务队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共同组织参加对孤寡老人、困难儿童等的走访慰问志愿活动10余次,志愿者单人走访100余次,共同开展志愿服务、宣教活动,为妇女搭实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在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中展示巾帼风采,增强她们的幸福感、信任感和归属感。

  当好“代言人队伍”。指导村级妇联牢固树立“敢说、敢做、敢当”三种胆识,让她们热心参与对妇女群众有利有益的事务,敢于为妇女群众说话,增强扫女的法律维权意识,保护妇女免受侵财侵权伤害。

  当好“娘家人队伍”。引导村妇联组织积极参与妇女们在家庭,社会矛盾的调解。帮助处理各种家长里短的锁事,鸡毛球皮的小事和大是大非的难事,当她们的娘家人,为她们撑腰壮胆不受委屈。2019年,镇妇联积极参与调解和化解各类家庭纠纷2起,已经解决2起,妇女群众普遍认为“妇联能够为妇女说话、办实事。

  做好“技术培训队伍”。组织妇女参加双培计划,其中培训食用菌、刺绣等5次共计400余人,其中妇女200余人,“扫盲培训”2次100余人、“种养殖培训3次70余人”等等,助推党建带妇建,争取把妇女的生活和阅历进一步提高,起到“半边天的作用”。(湾水镇 王小娟)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