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六个凯里
西门街道认真做实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时间:2020-01-08来源:凯里文明网
 

  为全面完成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任务,确保医疗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西门街道认真抓实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工作人员为居民办理保险征缴

  精心组织,强化领导。前期召开2020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启动会、调度会,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组织对村(居)、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政策指导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目前,召开相关工作会议5次,业务培训1次。

  全面排查,重点核实。按照全民参与、全员覆盖要求,通过数据比对、入户调查、电话联系等方式对参保人员进行基本信息核实,重点核实重复参保、死亡参保和漏参保等问题,核实重点信息6916余人。

  宣传引导,应保尽保。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入户走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将政策宣传服务送到群众的手上、送进群众的心里,充分调动群众参保缴费的积极性,增强全民参保的意识,营造开展全民参保工作的良好氛围。目前,西门街道发放政策宣传手册1000余份,张贴公告80余张。

  目前,西门街道辖区通过现场收费、网上缴费、银行代收等方式已参保9047人,征缴金额226.175万元。(西门街道党政办 杨惠)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