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六个凯里
锦旗背后的故事
时间:2020-01-08来源:黔东南日报
 

  “感谢你们亲力亲为,跨越1422公里帮助我们解决了落户问题,更感谢这5年来你们一直关心着我们,惦记着我们,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让我们重新树立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也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谢谢!”2020年1月2日,凯里市洗马河街道金明村三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开林、章燕莲夫妇给街道送来一面锦旗,锦旗上的“真情帮扶送光明、为民服务解难题”14颗大字熠熠生辉,映照着这段扶贫路上的许多感动,更反映了贫困百姓对党和政府发自肺腑的感激之情。

  2019年,洗马河街道帮扶干部在脱贫攻坚入户走访中发现,金明村三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开林的妻子章燕莲没有户口。得知这一情况后,街道党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积极与凯里市公安局办证中心对接,发现在全国门户网上没有章燕莲的户籍信息。根据章燕莲陈述,她和张开林是在福建打工时认识的。经多方了解,初步确定章燕莲系福建省福安市社口镇人。为此,街道党委、办事处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组,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带队,前往福建省福安市社口镇派出所开展工作。在跨省跨区域的多家部门联动下,3天时间内为贫困户解决了上户问题。

  张开林、章燕莲送锦旗是洗马河街道近年来扶贫成效的一个缩影,是对洗马河街道帮扶工作的充分肯定。据悉,洗马河街道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9户373人,2014年至2019年已完成辖区所有贫困户的脱贫出列,辖区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4.06%降至2019年的0%。近年来,洗马河街道党委、办事处始终把贫困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积极为贫困户想法子、谋出路,通过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教育医疗保障、推荐就业、社会保障兜底等一系列帮扶措施,不仅让辖区的贫困户全部脱贫出列,更努力让他们的日子越过越好。(洗马河街道 张博文)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