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六个凯里
鸭塘街道积极部署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0-01-03来源:凯里市人民政府
 

  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关于印发〈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省统计局关于印发〈贵州省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凯里市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及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工作的统一部署,为集中治理统计造假问题,从源头上遏制统计数字的腐败,近日鸭塘街道积极部署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为抓好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增强对统计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鸭塘街道成立了以街道党委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任双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站所负责人、各村(居)支书、主任为成员的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防惩统计造假责任制和问责制,形成全街道上下“积极参与、协调联动”的良好机制,切实保证辖区开展统计造假问题全面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的有效落实。

  深化依法统计,加强源头防控。为压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鸭塘街道各工作部门、各村(居)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从规范统计行为和方法、加强统计造假源头防控等方面查摆问题并明确整治方向,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有效。

  加强学习培训,加大宣传力度。为进一步增强街道统计人员的法律意识,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的综合素质。鸭塘街道2019年以来利用经济普查入户登记业务启动会、培训会及推进会,农产品抽样调查培训会、人口调查培训会、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培训会、中心组学习会等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和《贵州省统计管理条例》重要条款特别是涉及乡镇街道及村级的条款规定的学习,强调依法统计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并以经济普查、专项整治等为契机,向辖区内统计调查对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将统计法律知识宣传贯穿到统计调查工作全过程,要求统计调查对象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严格遵守统计铁律“不得”规定,确保提供的统计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鸭塘街道)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