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六个凯里
凯里市2019年市级总河长会议召开
时间:2020-01-03来源:黔东南日报
 

  2019年12月31日,凯里市2019年市级总河长会议召开,传达学习黔东南州2019年州级总河长会议精神,通报2018年度州级对凯里市河长制工作考核情况及凯里市2019年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努力实现全市河湖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凯里市委书记、市总河长向必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志刚,市政协主席巫贵生,市委副书记朱汉琴,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朱汉琴主持。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重大制度创新,更是保护凯里市生态水系的现实需要、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推行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实。各级河长要担重任、负主责,坚决履行河长职责,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牵头组织开展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重点工作,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会议指出,治水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全面推行河长制,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要群策群力、群防群治,构建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全社会参与的治水模式。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公众环保意识 。要完善与新闻媒体等沟通联系机制,公开监督举报方式,为公众监督治水、参与治水提供便利,变“政府治水”为“全民治水”。

  会议强调,保护河湖健康生命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事关人民群众的福祉、事关凯里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长制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高质量的治水成绩单。

  会上,副市长、市副总河长易佑军对全市河长制工作作安排部署;城西街道、湾水镇汇报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市检察院汇报“两长护河”工作开展情况。(李靖)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