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院坝协商: 简办红白喜事 厉行勤俭节约
时间:2022-08-17来源:洗马河街道
 

  

  “连日来,联系我们村的市政协委员杨青同志在开展社情民意调查时,发现很多群众对大操大办红白喜事反映比较强烈,大家都表示在‘人情’上不堪重负,迫切希望改变现状。对此,今天我们召开院坝协商会议,听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洗马河街道桐荫坪村党支部书记徐明林说道。

  近日,桐荫坪村召开“简办红白喜事、厉行勤俭节约”院坝协商会。市政协委员、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联户长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移风易俗、“红白喜事”操办等问题开展协商,政协委员、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联户长及群众代表积极发言。

  “随着大家生活越来越好,红白喜事大讲排场、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也日益突出……要不得、要不得,我建议酒席桌数不得超过25桌……”

  经过大家长达两个小时的协商,最后举手表决一致赞成“酒席桌数不得超过20桌,街坊邻居随礼不得超过200元”,并将按程序纳入村规民约。

  此次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参会群众纷纷表示:“以后再也不用为‘随礼’发愁了,这样的会很接地气,我们可以畅所欲言、不用拘束,大家和和气气的,像是在开家庭会议,还为我们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真好!”

责任编辑:李 淑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