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下司镇淑里村:用“新章程”树立乡风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2-08-01来源:
 

  “乡亲们,这次院坝协商会的议题是‘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主要是为了改变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的陋习等问题,希望乡亲们积极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形成共识…….”

  7月29日上午,市政协委员陆阳在下司镇淑里村平坝组议事长廊主持召开院坝协商会时说。

  “我们应该提倡随礼不争面子,不然你家给我几百,我家又还你几百,这样下来不仅给我们农村家庭带来压力,还失去了真正的人情味。”平坝组村民孔祥秀说。

  谈及彩礼问题,有着三个孩子的母亲潘治美说:“作为长辈,彩礼只是个形式,我们做父母的不希望因为彩礼给孩子和家庭带来严重的负担,两个孩子在一起过得好,比什么都强。”

  院坝协商会上,大家紧紧围绕着淑里村红白喜事事宜展开讨论,在场的村民代表、乡贤寨老、村两委干部、政协委员畅所欲言,为乡风文明建设出谋划策。在近2小时的院坝会上,商定内容涉及详细的规章制度、监督办法、宣传动员......

  “乡亲们,我们在6月份时成立了红白理事会,但章程过于笼统,不便于操作。今天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细化章程,届时向大家公开公示,相互监督。”淑里村有关负责人向大家表示。

  “此次院坝协商后所形成的新章程,必须是民之所想、民之所需、民之所向,政协委员和村两委要及时倾听民心、吸纳民意,确保各项条款落到实处,用淑里村红白理事会‘新章程’树立起乡风文明‘新风尚’,让移风易俗在淑里村蔚然成风。”陆阳说。(通讯员:杨夕蕊)

责任编辑:李 淑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