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事发凯里这个派出所内!好暖心~
时间:2022-07-15来源: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面……”童谣中的歌词,教会了我们捡到东西要归还。千百年来,“拾金不昧”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就这样在潜移默化中传承下来。

 

  近日,在凯里就发生了这样一段“拾金不昧”的故事。两个小朋友在游乐场捡到10块钱的第一反应不是将钱占为己有,而是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附近的广场路派出所,将钱交到了警察叔叔的手上。

 

  “你好,警察叔叔,我们刚刚在游乐场捡到了钱。”见到警察,两个小朋友立即将捡到的10块钱交给值班民警。“我们不知道是谁丢的,但是丢了钱肯定很着急,所以我们要快点交给警察叔叔。”两个小朋友说。

 

  为了鼓励小朋友拾金不昧的行为,警察叔叔按接警程序,认真地进行登记,给足小朋友做好事的“仪式感”。

 

  如此有爱的举动获得广大网友的点赞,一位网友说,来交钱的小男孩羞涩又一本正经的样子,让我们看到曾经像他一样纯真、却再也回不去的自己。警察蜀黍为5毛钱认真做记录的样子,让我们找到了童年因为一件小事被鼓励而更自信的感觉。

 

  善心的纯粹和童真的美好不应该被漠视,更不应该被嘲笑。它是我们在成长路上渐行渐远、愈发珍贵的东西。愿每一个人,都能做童心的守护者和鼓励者;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在保持童心的路上走得更久一些。(记者:顾菲)

责任编辑:李 淑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