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gm.jpg
  • 02.jpg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美丽凯里 拷贝.png
  • 01.jpg
  • 2.jpg
凯里市:整治市容环境 提升城市颜值
时间:2024-03-25    来源:    

  3月20日下午,凯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全市市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对城区各重点路段超门面经营、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商业噪音、乱贴广告语、电动车乱停等一系列不文明现象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积极营造舒适、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

 

  当天,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营盘西路、凯运大道、韶山北路看到,执法人员针对各种不文明现象,通过耐心教育、文明劝导的形式,让市民进一步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并倡导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努力营造更加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老板,要注意之前规划好的线,东西摆摊要在线内,不然会影响大家的出行。”

 

  “老板,你贴的这些广告不仅影响商店形象,对市容美观也有影响,请及时撤销,以后注意不要乱吊乱贴,谢谢配合。”

 

  “老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四十四条:‘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的规定。请不要再播放喇叭,谢谢工作支持。”

 

  “老板您好,人行道不能随意停放电动车,请移到指定的停车位有序停放,避免影响行人通行,谢谢支持”

  ......

 

  “这些路段一直以来由于来往的人员较多,很多商户都存在各种不规范和不文明现象,影响了人们的日常生活,是我们管理的重点路段,所以日常的劝导规范就是我们工作的重点。”现场的执法人员告知记者。

 

  “规范好,在方便我们的生活的同时,城市也会越来越有秩序,越来越文明。”对于执法人员的日常执法工作,路过的市民纷纷说道。

 

  “针对排查整治过程中的各种问题,接下来,我们将加强管理并及时做好宣传引导,城市管理你我他,文明凯里靠大家,这是我们城市管理工作所倡导的理念,也是凯里城市文明形成的根本。同时,随着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深入,市容环境整治也将形成常态化。在此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一起管理好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凯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石军昌表示。

 

  凯里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杨秀华

  一审:林泽霞

  二审: 蒋运花

  三审:龙邦飞

  1. 上一篇:
  2. 下一篇:“细”水长流 | 世界水日
责任编辑:石 宏豪

主办单位:中共凯里市委宣传部 市文明办承投稿邮箱:klswmb@126.com邮编:556000

  • 文明凯里微信公众号

  • 凯里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