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聚焦凯里
凯里市扎实推进“创文巩卫”工作
时间:2022-08-15来源:时政凯里
 

  

  近年来,凯里市把“创文巩卫”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态化抓紧抓实,将“创文巩卫”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谋划,作为推动凯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始终聚焦“创文巩卫”工作的痛点、堵点、难点,强化责任落实,齐心协力、联动配合,各司其职、各尽所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全力攻克“创文巩卫”的薄弱环节,持续巩固扩大“创文巩卫”成果,推动凯里市“创文巩卫”成果更加凸显,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和“创文巩卫”成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知晓率、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凯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金字招牌”在凯里大地熠熠生辉。

  8月13日,市委宣传部、市融媒体中心常态化开展“创文巩卫”“周末出旗”志愿活动,重点对包保的盛世荣华网格内卫生死角、绿化带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引领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维护干净、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全力巩固提升包保网格“创文巩卫”成果,为全市“创文巩卫”贡献力量。

  近日,白果井街道新岩村以召开“创文巩卫”“坝坝会”的形式向广大村民宣传“创文巩卫”将整治的内容,动员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形成共治共建的良好局面。

  近日,市信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大十字街道南山社区金洪网格开展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认真细致地对网格区进行卫生整治,对责任区内的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清理。

  近日,市乡村振兴局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成立了由局督察专员任组长,选派1名副科级干部担任城西街道高溪社区网格队队长,2名工作人员为网格员,每日开展“创文巩卫”工作。同时,依托“周末出旗”志愿活动,对高溪社区开展清除网格社区路边垃圾、野广告及建筑垃圾等,并向周边群众、商户及建筑公司宣传“创文巩卫”重要性和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动员大家共同维护“创文巩卫”成果。

  为推进“创文巩卫”工作,近期,龙场镇召开了“创文巩卫”工作调度会,就龙场镇“创文巩卫”工作作了具体调度和安排,确保“创文巩卫”工作取得实效。

  近日,白午街道召开“创文巩卫”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街道“创文巩卫”工作。会议结束后,街道包片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网格员、社区干部及志愿者还深入辖区开展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着力在巩固整治成果和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上狠下功夫,全面提升人居环境。

  长期以来,凯里市各部门、各镇(街)以多形式持续开展“创文巩卫”工作,全力巩固提升“创文巩卫”成果。

责任编辑:李 淑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