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聚焦凯里
2022年凯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8-04来源:
 

  8月3日,2022年凯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各项工作。州委常委、市委书记王镇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禹,市政协主席王凤贵,市委副书记王柯,市领导张远洋、陆红、刘鹏、王玲、杨贵清、陈太珍等出席会议。

  王镇义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将创建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谋划,作为推动凯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担当意识,增强做好迎接测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必胜信心,狠抓推进落实,以昂扬的姿态、扎实的工作顺利推进年度测评工作。

  王镇义强调,要时刻盯紧“负面清单”,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问题台账,对督查发现、指出的问题要限时整改并抓好巩固提升,坚决防止问题出现反弹。要围绕薄弱环节,迅速补齐短板弱项,深入实施“破墙透绿”“见缝插绿”“拆除围墙”行动,积极弘扬正能量,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市民文明素养。要充分发挥好媒体平台的宣传引导作用,着眼线上线下,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营造浓郁文明氛围。

  王镇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按照《凯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管理方案》要求,把责任层层压紧压实、把任务层层分解细化,切实构建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的责任体系。市创文巩卫办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进一步“吃透”创建标准,并加强对各单位重点工作、关键问题、薄弱环节的督促和指导,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动态监督,对巩固提升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抓住不放、限时解决;同时,要实行严格的奖惩考核,对措施不力、推诿扯皮、行动迟缓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记者:晏克西)

责任编辑:李 淑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