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聚焦凯里
幼儿园扩容工程 让更多孩子读上“家门口”的优质幼儿园
时间:2022-07-27来源:
 

  为进一步满足社会学前教育需求,保障适龄儿童接受高质量的学前教育,凯里市扎实推进“学在凯里”工程,加大投入,补短提质,实施城区幼儿园扩容项目。

  连日来,凯里市各幼儿园2022年秋季学期适龄幼儿入园摸底登记陆续进行。

  7月25日,杨先生正在给女儿进行凯里四幼的秋季学期适龄幼儿入园摸底登记。他说:“现在家门口就有这么优质的幼儿园,接送方便、还是公办幼儿园,我们家长更放心了!”

  2022年,凯里市重点推进老城区学前攻坚行动,计划实施老城区幼儿园项目24所,8月底实现新增学位4500个。目前,凯里五幼、八幼已完成幼儿园扩容,凯里三幼扩容项目正在进行,预计8月底之前完成。

  三所幼儿园实施扩容后,将新增240个学位,幼儿园功能配套齐全,园内景色靓丽缤纷,处处充满了童真童趣,对激发小朋友的创造力提供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师资方面,今年凯里市招聘员额制教师岗位417个,全部用于学前教育。此外,还将同步开展配套的食堂人员、安保人员、保育员等招聘工作,计划8月底前完成招聘工作并安排到相关幼儿园。

  据悉,下一步,凯里市将继续从实际情况出发,因地制宜,以小区配建、新建、改扩建、利用其他资产新改建等方式,盘活老城区存量土地和其他闲置资源,持续补充学前教育公办学位,加快补齐普惠性资源短板,办好公平、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让更多孩子读上“家门口”的优质幼儿园。(记者:肖茜)

责任编辑:李 淑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