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大图
昨天凯里5000名运动爱好者,用奔跑开启新的一年!
时间:2020-01-02来源:凯里人论坛
 

  伴随2020年的第一缕阳光缓缓渲染苗侗明珠凯里的每一寸土地,5千余名健身爱好者从苗侗风情园有序出发,健身长跑、山地自行车………伴随着冷空气和明媚的阳光,在凯里各种精彩迎新活动中,市民游客迎来了崭新的一年。

 

图片来源:凯里人论坛 

图片来源:凯里人论坛 

  2020年1月1日上午8点,距离起跑还有1小时,5000多名参赛选手已经早早在苗侗风情园的起跑点集中。他们中既有头发花白的老年朋友,也有刚刚进入学龄的少年儿童,跑者们纷纷表示:“运动不分年龄和性别,最终的名次并不重要,希望能用这样的方式展示新气象,为2020年开个好头。”

  “提拉热身、跟着教练跳操、拍照留恋、喊热身口号.......”与当天仅有7℃阴冷的天气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众人穿着色彩斑斓的运动服,以一片热闹和激情洋溢的景象,开启了2020年凯里地区元旦第36届健身长跑暨第10届山地自行车赛的帷幕。

 

图片来源:凯里人论坛 

 

图片来源:凯里人论坛 

  “凯里,你好!”........上午9点,随着发令枪响,来自凯里地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及长跑爱好者为主,共5000余人健身跑爱好者以及来自州内各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及省内各地区和重庆、湖南、浙江等省市的219名自行车赛参赛选手,同在凯里这片热土下向2020第一轮太阳问好,并以“新年登高步步高”的美好寓意共迎新年。

  采访中,记者获悉,现场5000多名健身跑的选手中,来自各行各业。今年57岁的剑河县选手蔡勤,已经第九次参加元旦长跑。作为长跑“元老级”参赛选手,她最大的理想就是带动更多人一起运动。

 

图片来源:凯里人论坛 

  整个健身跑赛程5公里,环绕风情园进行。在活动现场,一名坐在轮椅上退役军人石齐林尤其吸引众人的目光,他全程依靠轮椅和手的配合完成了全程,他用行动证明即使没有腿,只要意志坚定,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图片来源:凯里人论坛 

  健身跑参赛选手石齐林就表示:“我是一名退伍军人,然后又是因公一级伤残军人,我虽然身体残疾了,但是身残志坚,我健身,我快乐!”

  健身跑考验的耐力,自行车赛则更考验意志。新年的第一天,自行车赛从凯里风情园到小高山体育公园,全程十公里,前两公里平路起伏,后八公里全程上坡,海拔600米上升到1280米。连续长弯道、雾气、低温等给选手们带来了新的挑战。

  “感觉非常好,我们的凯里在新的一年中,以这样的活动开篇,迎接八方游客,向众人展示活力凯里、魅力凯里。”穿着单薄的骑行服,来自凯里自行车协会的70岁骑手李德明站在终点激动不已。他继续说道:“我以前身体不好,但后来运动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地改变,我热爱这项运动。”

 

图片来源:凯里人论坛 

  说起这次比赛中值得一提的地方,记者采访获悉,本次中老年组冠军——沈阳红药520车队的王家东,以及女子组冠军重庆籍选手李雪都曾多次来过凯里,并深深热爱这片土地。“自2017年来到凯里参加过一次骑行比赛后,我就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地方,这是一座让人有情怀的城市,来了还想来。尤其羡慕凯里市民能拥有像小高山这样的场地进行运动。所以,之后的每一年元旦、超百公里我都会来凯里。”李雪说道。

 

图片来源:凯里人论坛 

  据统计,通过来219名自行车赛参赛选手的不懈努力和速度的比拼,仅使用31分12秒的时间,来自沈阳红药520车队的王家东取得中老年组的桂冠,这也是本次比赛中速度最快的选手。张建国和业海宁分别获得中老年组第二名和第三名。青年组的前三名由陈俊铭、霍康、叶德浪获得。女子组前三名由李雪、杨正莲、蒋东梅获得。现场还有很多选手虽然没有获得名次,但是大家非常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也希望用这种方式来度过一个特别的新年第一天。

 

图片来源:凯里人论坛 

 

图片来源:凯里人论坛 

  值得一提的是,为避免天气寒冷,除了饮用水,组委会还准备了姜茶为跑友祛寒送暖,并在沿途设有医疗站、饮水站等。公安特警、交警提前就位,为活动开道护航,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办赛理念,在寒冬中传递着阵阵暖意。(顾菲、陈果)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