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地方传真
龙场镇“三强化”推进复工就业
时间:2020-03-23来源:凯里文明网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返岗复工就业领导小组,统筹调度复工就业工作,龙场镇12个村脱贫攻坚队变身就业指导工作组,有序推进本村外出务工人员摸排、留乡就业动员和产业发展用工需求统计等措施落地落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详细了解各村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判工作推进中出现的症结和难点。

  强化摸底排查。一是抓实就业需求摸排,通过结对帮扶干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摸排,驻村干部、村干部对非贫困户进行摸排,客观、真实了解群众就业意愿;二是抓实用工需求排查,通过镇领导小组实地走访、各村工作组统计汇报等方式,对辖区内各企业和各村产业发展所需岗位空缺情况、用工需求量等进行详细了解,并建立用工需求台账;同时,实时了解外地企业就业政策、防疫交通管控、企业用工需求等情况,及时宣传到位。

  强化宣传引导。一是做好线上线下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网络媒体平台发布免费班次信息、招聘信息和帮扶干部入户宣传企业用工情况、返岗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方式,推动群众返岗复工就业;二是建立干部与群众“一帮一”机制,开展日常联络和帮扶工作,积极动员群众留乡就近就业,满足本地企业运转、产业发展用工需要。

  截至3月19日,龙场镇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外出务工返岗就业人员共计1051人,其中专列返岗17人,专车返岗106人。(胡筱)

责任编辑:李淑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