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道德讲堂
脱贫攻坚战场上的精神丰碑
时间:2020-01-08来源:凯里文明网
 

图片来源:凯里市政务中心

  贵州脱贫攻坚集中表现出的伟大精神,是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初心使命和价值追求。70年来,我们党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70年来,一代又一代贵州人用忠诚、执着和朴实耕耘贵州、发展贵州,书写了精彩的贵州故事。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和英雄模范人物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高尚情怀,对脱贫攻坚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屈,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书写了感人至深的脱贫故事。我们要把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故事发掘好,讲深讲透讲精彩,广泛传播开来,凝聚起决战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

  贵州脱贫攻坚集中表现出的伟大精神,是贵州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时代赞歌。70年来特别是党十八大以来,贵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一个缩影。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和英雄模范人物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感恩之情转化为奋进之力,做隐姓埋名人、干惊天动地事,舍小家顾大家,把全部精力投入脱贫攻坚,在平凡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人生,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战斗壮歌,是新时代当之无愧的英雄。我们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先进典型和英雄模范行为的升华拓展,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使之蔚然成风。

  贵州脱贫攻坚集中表现出的伟大精神是新时代贵州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具象表现。创造奇迹的过程,必定是群英辈出的过程;群英辈出的时代,精神的旗帜必然高高飘扬。贵州省涌现的大批先进典型和英雄模范人物,是在贵州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这个特殊历史阶段,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贵州精神的丰硕成果。他们在决战脱贫攻坚、全力后发赶超的道路上团结干、创新干、拼命干、艰苦干、务实干,承续了贵州精神发展的谱系,谱写了壮丽的精神史诗。我们要把全国层面中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到我省的新时代贵州精神谱系研究阐释好,深化新闻舆论的理论厚度,拓展社科理论的舆论广度,激励更多人走进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产生更多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市政务中心 钟全亮)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