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多彩贵州文明行动
湾溪街道清水江社区:老旧电线“换新衣” 解决居民烦心事
时间:2022-08-16来源:时政凯里
 

  

  “请问是清水江社区吗?我们小区楼道电线时不时出现火花往外冒,滋啦滋啦响,容易引发火灾。”

  近日,房建公司宿舍居民向湾溪街道清水江社区反映小区楼电线老化存在安全隐患 。接到反映后,清水江社区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并提示周边围观的居民注意安全,随即联系市供电部门,帮助解决电线老化冒火花的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到现场排查、检修线路,勘查中发现该小区建造时间较早,电路设施老旧,电线过细,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该宿舍供电用户为7层共28户,用电高峰期容易出现线路末端低电压的情况,线路会出现发热,出现冒火花的现象。勘察后对接线端头做了临时处理,剪出烧焦的部分,重新接线,并做了绝缘处理。

  为彻底消除用电安全隐患,电力部门施工队伍用480米的电线整体更换宿舍老化的线路,为不影响群众日常生活,采取用两天时间进行间断施工。

  “太感谢你们能上门查看,还联系电力部门,更换老化的电线,我们不用再为用电安全发愁了。”家住房建公司宿舍居民王阿姨说。

  湾溪街道清水江社区始终坚持从群众的关切点出发,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杨媛)

责任编辑:李 淑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