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gm.jpg
  • 02.jpg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美丽凯里 拷贝.png
  • 01.jpg
  • 2.jpg
卢靖炜:90后小伙穿越车流救人
时间:2023-11-29    来源:凯里市精神文明办    

  近年来,凯里市涌现出了一大批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先进典型人物,为大力弘扬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崇高品质,在凯里树立学习模范、崇尚模范、争当模范的良好风尚,特开设《榜样的力量·事迹巡礼》专栏,回顾榜样的感人事迹,让榜样的力量代代相承!

 

  卢靖炜,男,1990年2月生,原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开怀街道办事处城管办负责人,现为市重大项目推进服务中心主任,2021年6月荣登“贵州好人榜”。

 

  2021年3月29日晚8点,卢靖炜像往常一样接妻子下班。夫妻俩刚刚上车准备发动汽车出发时,一辆载着孩子的婴儿车突然从路边窜出滑向行车道中间。由于事发路段恰巧是一条下坡路,如果不拦截住婴儿车,有可能会与行驶的车辆相撞,或者是撞上路边的绿化带,后果不堪设想。见此情景,卢靖炜来不及细想,他立即拔掉安全带,迅速打开车门,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穿过滚滚车流,一把将婴儿车拦截住,并安全转移到路边,交付给随后赶到的家长。整个过程短短数秒,拉住了婴儿车,保障了孩子的安全。

 

  一审:林泽霞

  二审: 蒋运花

  三审:龙邦飞

  1. 上一篇:王廷富:放弃高薪工作回乡种菜
  2. 下一篇:践行工匠精神好少年:杨胜娟
责任编辑:石 宏豪

主办单位:中共凯里市委宣传部 市文明办承投稿邮箱:klswmb@126.com邮编:556000

  • 文明凯里微信公众号

  • 凯里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