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gm.jpg
  • 02.jpg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美丽凯里 拷贝.png
  • 01.jpg
  • 2.jpg
乐于助人好少年:周绍贤
时间:2023-11-27    来源:市教科局、市精神文明办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明凯里陆续推出2023年凯里市“新时代好少年”的故事。

 

  今天让我们一起认识乐于助人好少年周绍贤同学……

  周绍贤,女,汉族,2010年9月出生,凯里市第五小学六(1)班学生,担任学校少年先锋队大队长。她品学兼优、多才多艺、全面发展,脸上总挂着自信的微笑,通过规范自身的行为影响身边的同学,展现出少先队员的风采。

 

  在学校,她总会耐心帮助学习上遇到困难的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做小小文明宣传员。在社会中,她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带动1300余名同学用压岁钱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公交车上主动给老弱病残让座。此外,她还长期担任贵阳晚报“小记者”,通过写作、拍摄、采访等方式,将校园动态及时传递给广大学生,同时热心帮助同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学生参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2023年被评为凯里市“新时代好少年”。

 

  一审:林泽霞

  二审: 蒋运花

  三审:龙邦飞

  1. 上一篇:王廷富:放弃高薪工作回乡种菜
  2. 下一篇:孝老爱亲好少年:吴 昊
责任编辑:石 宏豪

主办单位:中共凯里市委宣传部 市文明办承投稿邮箱:klswmb@126.com邮编:556000

  • 文明凯里微信公众号

  • 凯里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