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文明家庭】欧林白家庭:家庭有温暖 工作有干劲
时间:2022-08-01来源: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帆儿推动船行,船儿扬起风帆。”这是欧林白对于家和事业的理解,十多年的风雨历程中,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为准则,爱岗敬业、积极进步,与家人互敬互爱,共同构筑了和谐幸福的文明家庭。2022年3月,荣获凯里市2021年度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

  多年来,欧林白在工作中任劳任怨,踏实肯干,坚持原则,为检察系统党务工作默默奉献。面对量大面宽的党建、组织、统战等工作,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不管身处哪个岗位,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积极组织开展工作,每项工作都一丝不苟地去完成,从未出现拖拉、推诿等现象。

  从事党务工作多年,欧林白熟悉党建工作,并将党建工作融入日常,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配合支部组织开展“读一本好书”“手抄党章100天”笔记展评、党支部“五个规范化”观摩基地等活动,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的思想意识和工作热情,促进了检察工作的健康有序开展。在党员关系集中排查工作中,由于超前谋划,措施得力,率先同步完成党员基本信息填写、档案核查和党员信息库更新等工作。

  自2014年参加工作以来,作为案管工作的一位新人,怎么才能跟得上需要,在工作头绪繁多,且无经验可循、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欧林白坚持一贯勤勉敬业、刻苦钻研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管理、监督、服务、参谋”的案件管理工作职能,加紧学习各项业务技能,一边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干工作,一边结合工作实际,边工作,边学习,边实践,边总结,用最短的时间熟练掌握了业务系统操作流程、案卡填录及各科室业务基本情况

  从事案管工作以来,主要负责案管部门流程监控、送案管理、涉案财物管理、律师阅卷、文书公开、检委会等工作,不仅要干,还要干好,每项工作都亲力亲为,为凯里检察案管工作的有序推进贡献一己之力。

互爱互敬,和睦平等

  丈夫平时工作任务重,在单位加班时间多,照顾家庭的精力相对较少。欧林白对此总是理解、支持,并默默付出。不仅做好自己的工作,还把家里的大小事务处理得妥妥当当,让丈夫、儿子有个温暖幸福的家。对于赡养老人和抚育孩子问题,夫妻二人总是有商有量,相互配合,对于婚姻的柴米油盐,欧林白没有过多的抱怨与唠叨,丈夫总是夸她不仅是一位经得起恋爱时的轰轰烈烈,还是耐得住婚姻时的粗茶淡饭的好妻子。一起走过十多年的风风雨雨,吃过苦,流过汗,受过累,都是他们的美好回忆,互敬互爱、互商互谅,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

尊老爱幼,做好榜样

  相濡以沫人生路,欧林白与丈夫结婚以来相敬如宾,孝敬公婆,善待父母。在家中,抢挑重担,任劳任怨。兄弟姐妹之间团结和睦,有困难互相帮忙,是一个和睦的家庭,经常受到邻里的称赞。媳妇是婆婆眼中的好女儿,婆婆逢人便说“儿媳就像自己亲生的闺女,我儿子能找到这样一个好媳妇,真是我们一家的福气!”

  欧林白十分重视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培养,虽然孩子才三岁,但是个懂事、活泼、嘴甜的好孩子,而且还是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爱护环境卫生的小宝贝,用他们的话说:“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从而创设出良好的家庭氛围,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美德在他们家中表现得更细致入微。经常能看到他们带着儿子玩耍、学习,与孩子亲切交流,营造平等的家教氛围。婆婆虽然已过花甲之年,但是依然为家庭着想,从不为家庭增加负担。

勤俭持家,团结邻里

  日常生活中,他们物质生活追求淡泊,不慕新潮,不摆阔气,崇尚节约,反对浪费。在他们的影响下,全家生活精打细算,用之有度。但对外,他们全家十分善良热心,极具同情心,与邻居都能够和睦相处,经常帮助邻居解决家庭困难,平日里主动走访邻里,街坊邻居关系融洽。

  “家和万事兴”。欧林白一家是千千万万个家庭中极其普通的一个家庭,但又是一个很不一般的家庭。在这个家庭里,家庭成员之间构建了一个相互理解、互敬互爱的生活氛围;有一个用心健康的生活态度;有一个热爱生活、珍惜所有的心态……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了伟大的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尽孝道、讲亲情等传统美德。(来源:市妇联)

责任编辑:李 淑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