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凯里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昨天,一面锦旗送到黔东南州人民政府这间办公室!
时间:2022-07-08来源:心动930
 

  “当我睁开眼的那一刻,当我从妻子口中得知那么多人救了我,我彻夜难眠,庆幸我还活着,感动于那么多人为了我和时间赛跑……”

  站在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的空地上,杨林激动地说,我出院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来感谢杨光先,谢谢他,谢谢所有的人。

  谈起前几天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用杨先生的话来说就是“去鬼门关走了一遭”。

  杨林是凯里一所学校的退休老师,7月2日,他和妻子回舟溪老家帮忙干农活,没想到,一场意外发生了。

  “当时,一只近五厘米的马蜂飞进家,我下意识地用手去赶它,没想到被它蜇了一下。”

  杨林说,因为之前也被马蜂蛰过,所以并没在意被蜇后出现的些许刺痛。然而,几分钟后,杨先生突然倒地。

  “我感到手开始痛后,就失去了意识,妻子说我出现呕吐、眼睛发红等症状,我全然不知。”杨先生回忆起这件事时,仍心有余悸。

  情况紧急,杨先生的爱人立即拖着晕倒的丈夫往外跑,可在场的人都不会开车,倘若此时拨打医院急救电话也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怎么办?杨先生的症状似乎越来越严重了!怎么办?他的体表也开始出现了中毒的样子!怎么办?家门口这条小道荒无人烟,该向谁求助?

  束手无策之际,一辆私家车出现了,驾驶这辆车的人正是杨光先。

  在得知杨先生中毒后,杨光先二话不说,立马下车开着杨先生的车载着杨先生、杨先生的妻子以及两位村民往城区医院赶去。期间,杨光先不断叮嘱杨先生的妻子,“你一定要跟他多说话,要喊他!唤醒他的意识!”

  由于正值下午高峰期,救援过程中,杨先生先是拨打了黔东南州急救中的电话,告知医院提前做好准备,又寻求交警帮忙,为他们驾驶的车辆开道以便及时送医。

  杨林与杨光先部门领导握手致谢,路人纷纷让行,道路行驶的车辆让出生命通道……一路畅通无阻,杨林在最短的时间顺利入院急救。

  “说实话,当我意识到可能中毒的时候,觉得这次肯定没救了,当我被送往医院救治醒来时,特别是听到妻子的讲述后,那一晚我失眠了,我发了一条长长的朋友圈,首先感谢自己强大的求生欲望。同时,感谢家人、亲朋好友、110、120等给予我的帮助,我的命是大家救回来的。”

  庆幸的是,住院后的第三天下午,杨林治愈出院。

  出院后的第一件事,便是打听那天送自己去医院的人是谁,然后做一面锦旗,当面感谢。

  7月6日下午,在完成了相关的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后,杨林在家人的陪同下,带着一面写有“救民之恩无以尽报,大恩大德铭记在心”字样的锦旗来到黔东南州人民政府机关事务局,送到了正在上班的杨光先的手上。

  此时,杨光先的领导以及同事们这才知道这个不爱说话的小伙,竟然默默救了一个人。“我之前不知道,我为我们单位有这样的人和事感动,骄傲。”杨光先的一位领导对记者说。

  拿到这面突如其来的锦旗,杨光先有些惊讶,他说:“我觉得我只是做了一件小事,因为那是一条人命。”

  一面锦旗,诠释了凯里这座城市的温度,一句感谢,道不尽的是对千千万万个像杨光先一样见义勇为的好心人士的肯定和赞誉。(顾菲)

责任编辑:李 淑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